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举办“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 23级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四级预警网络,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各班级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的素质水平及心理危机辨识能力,维护学生心理健康,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231019日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和第一会议室开展了“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 23级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培训。全体23级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参与本次培训。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金相宜老师对23级班级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进行技能培训。培训在趣味互动中开始,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罗晶晶和苏笑容同学带领在场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庄严宣誓,金老师结合生动案例向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们讲解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心理健康教育四级预警网络和心理危机的九大信号,并指出可以通过确认安全、稳定情绪,提供资源、及时上报和做好保密、不去谈论三个方式焕发朋辈力量,帮助可能处于危机中的同学们。在培训的最后,金老师提到,在上报时,可以通过描述可能处于危机中的同学们的姓名和班级等基础信息、危机信号情况和危机信号持续时间等迅速有效描述同学的情况,并分享了校内外心理援助资源。在场的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们积极参与,通过答题、案例分析等方式练习、掌握心理疏导的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23级全体心理委员、心理信息员们不仅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也提高了自身的心理素质和工作能力。

(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张佳妮 文/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朱文琪 孔垂凯 审核:许龙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