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组织开展“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23]5)文件精神,落实心理育人工作,学校于1011日下午,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开展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心理服务与发展中心李婉君老师主讲。学生处处长朱绍勇、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出席本次培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成员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与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学生处副处长许龙成主持。

李婉君老师从与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张楚老师的互动引入,对辅导员工作中的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并讲解CBT理论,从如何把谈心谈话贯穿在危机干预的过程中、如何与非自愿到中心的学生咨询、如何与家长沟通、如何与危机现场的学生谈心谈话等方面逐一展开,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现场的辅导员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志英老师在发言中提到,在与学生谈心谈话的过程中要做到稳定、接纳、冷静,层层深入,找到帮助学生的共同目标,通过家校协同,共同完成心理健康教育。

 

(文/学生处:朱文琪 图: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审核:许龙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