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举行“创造有意义的辅导员工作与生活” 心理主题深度体验工作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组织开展“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23]5)文件精神,提升服务师生的心理咨询和干预能力,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预防与干预工作,加强对学校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我校于72日下午在智慧教室举行以创造有意义的辅导员工作与生活为主题的心理主题深度体验工作坊(CMW)。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及各学院专职辅导员参加本次工作坊。本次工作坊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许龙成主持。

北京洪堡教育中心特聘专家、(CMW)工作坊版权认证讲师丁志勇老师以创造有意义的辅导员工作与生活为主题,开展了本次心理主题深度体验工作坊(CMW)。丁老师首先带领各位辅导员老师分享与交流自己眼中的辅导员工作,通过“大话王”的体验环节带领辅导员老师们探索内心世界;接下来,丁老师通过“生命地图”和“创意园地”等环节带领辅导员老师们体验并建立生命意义与纯粹意愿的联系,体验如何创造有意义的工作;最后,各位辅导员老师们总结分享了本次工作坊收获最大的一点和自己回到实际工作中要马上去做的一点,在行动中创造有意义的工作。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许龙成总结指出,心理健康工作是常态化的工作,这要求各位辅导员老师提升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意义感,努力提高对学生开展工作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文/学工处:朱文琪  /大学生心理协会:高洋 审核:许龙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