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举办个人成长心理健康训练营

为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实施方案》和《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235 号)文件精神,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525日在力行楼301开展“我爱我”个人成长心理健康训练营,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探索个人成长方向。本次团辅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志英老师带领。

本次团辅在“抢凳子”的热身活动中开始,同学们在集中注意和身体运动的过程中寻迅速融入进团辅温暖欢乐的氛围。于老师还通过“滚雪球”的活动引导同学们用活泼有趣的方式进行自我介绍并认识团队中的其他成员,构建开放活泼的交流互动氛围。

接下来,于老师通过“自我认识四重奏”这一活动带领同学们回忆并写下公开的自我、盲目的自我、隐秘的自我和未知的自我。写完之后,同学们依次分享了自己在四个区域分别写下了什么样的自我,并说明了这些自我对现在的生活有什么样的影响。通过这一活动,同学们对自我有了更丰富的理解和认知。

最后,于老师通过意象对话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对未知的自我进行感知和探索,同学们通过对自己脑海中的意向进行感知、了解和体验,加深对自我的认知,扩展自我意识,从而实现个人成长。

 

(文/学生处:朱文琪 图/学生处:金相宜 审核:许龙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