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江苏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毕业生就业工作督查组来校开展专项督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江苏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江苏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导实施方案》的相关通知要求,519日下午,以史国生同志为组长的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十六督查组一行,到我校实地督查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热情接待了督查组一行。汇报会由党委学工部(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朱绍勇主持。

韩香云书记对督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督导组组长史国生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文件精神及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开展此次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督查工作的主要目的、方式和希望达到的效果。

梁枫副校长围绕就业工作专项督导的五个关注点,结合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了我校以“十个坚持”推进就业工作的具体做法。他指出,学校党政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办学治校的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因地制宜,扎实工作,坚持以高质量就业为目标,扎实推动就业工作更好发展。

督导组召开就业工作人员座谈会,查阅了学校就业工作台账资料,核查了就业数据,实地走访就业工作专用场地,对我校 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反馈会上,史国生组长代表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我校开展的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辅导员工作室、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徐老师带你去就业”等有亮点、有特色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就业工作领导重视、制度健全、多措并举、成绩突出、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就业率同类院校位居前列。同时也针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队伍专业化培训等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梁枫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督查组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指导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形成合力,精准解决问题,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党委学工部(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就业工作汇报会和督查工作反馈会。

(文/经管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周晨、徐浩、赵振东,图/记者团,审核:张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