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工部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室揭牌仪式

2023517日下午,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室揭牌仪式在“立德树人”辅导员工作室举行。党委学工部部长朱绍勇、副部长许龙成,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蒋道霞、副书记嵇正波,学生处公寓管理科科长周峰及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揭牌仪式,会议由工作室主持人、智能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姣姣主持。

首先,工作室主持人张姣姣就工作室的工作方向和内容进行汇报,她谈到,辅导员工作室的工作方向是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和学校社区现代化治理相结合,与学生工作运行机制改革相结合,在将学生社区构建成为服务主阵地,文化主阵地和育人主阵地上下功夫。

蒋道霞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室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工作室的成员将个人发展与学生工作发展相结合,不断提升学生工作专业化水平;二是希望工作室成员潜心钻研“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的重点难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贴近学生实际,富有学校特色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希望工作室创新工作方式,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工作深入一线。

朱绍勇对“一站式”学生社区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提总体要求。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希望工作室抓住机遇,扎实推进。另外,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也是“双高计划”背景下,我校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工作室要抓住机遇,落实工作规划,与“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相结合,提升学校育人实效。同时朱绍勇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将关于“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政策文件学深悟透,汇编成册,推广传播;二是兜住安全底线,注重思考,在学校安全工作上提出新观念、新思路,推进学校班主任进学生社区的制度,激发激励学生干部、党员、楼层长等在学生社区的主体意识;三是打造特色品牌,注重总结凝练,尽快形成一批有影响的实践成果,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最后,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蒋道霞和学工部部长朱绍勇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室揭牌,并参观了西一西二苑的驻站辅导员办公室,了解工作环境,询问工作难题,为驻站辅导员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图、文/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张姣姣  审核:许龙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