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召开学习全国全省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精神会议

为进一步传达全国全省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校于516日上午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学习全国全省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团委、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创新创业学院相关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对全国全省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并解读,并指出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第二,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第三,深入实施专项行动计划,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做到“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体系和心理健康教育在校园内的全覆盖;第四,普及校内外心理求助渠道,完善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压实各级责任,做到精准干预,确保底线,推动咨询服务见实效;第五,加强部门联动、家校共育、全社会育人,形成合力;第六,提高警惕,防范境外势力在网络上进行渗透炒作。

学工部部长朱绍勇、副部长许龙成就近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做了深入交流。

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对如何做好毕业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要明确师生间界限,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育管理工作;第二,各部门要做好在线工作群聊管理及群内监督工作,谨言慎行;第三,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要深入一线了解实际情况,掌握重点人头;第四,建立并完善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压实责任,定期进行相关情况汇报,做到重点人群动态持续关注。

 

(文/学生处:朱文琪 图/学生处:朱文琪 审核:许龙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