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生处开展宿管和保卫人员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235 号)文件精神,践行“三全育人”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提升学校宿管和安保人员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能力,学生处于428日下午开展凝聚心力量 共筑心安网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培训会,各公寓宿管站站长和校园巡查保卫人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许龙成主持。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志英老师结合实际案例,用浅显的语言介绍了学生心理危机的相关信号和表现并进一步指出,在日常工作中,宿管和保卫工作人员要树立对维护学生身心安全的责任意识,提高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处理能力,做好识别问题、确保安全、提供支持三个步骤,知晓江苏省24小时心理健康热线、校内咨询预约热线、江苏财经心理小树洞账号以及江苏财经24小时心理热线这四个可及时向学生提供心理帮助的渠道。宿管和保卫工作人员深刻意识到自己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责任和重要性,并表示会积极树立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的意识,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识别心理危机和应对心理危机的能力。

 

(文/学生处:朱文琪 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审核:许龙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