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开展重点案例研判心理工作例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青少年生命健康关爱工作的意见》和《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235 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学校于320日下午,在S2-301召开重点案例研判心理工作例会。学生处副处长许龙成主持本次例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老师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与本次例会。

学生处副处长许龙成对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指出要重点研判个别案例,深入分析形成原因,提出合理解决办法,同时要扎实做好家校共育工作。要对即将在全校开展的“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大学生心理健康财院行主题教育活动进行统筹谋划、广泛宣传、分类实施、整体推进,尽可能让更多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

各二级学院的心理辅导员老师就3月开展的心理危机排查工作的结果进行了通报。参会老师展开深入探讨和研判并给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志英老师对新入职的心理辅导员老师进行危机排查技巧、谈话技巧及标准的培训。

 

(文/学生处:朱文琪 图:金相宜 审核:许龙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