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退伍学生服务指南

一、 办理复学手续

1.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请携带原录取通知书、身份证、退伍证、原保留入学资格的材料及复印件;到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教务科(明德楼117办公室)办理复学手续。

2.去原专业复学(含有转专业意向的学生),请先前往所在二级学院报到;由二级学院教务员编入复学班级,提前联系原班主任。

3.如需转专业,在原学院办完复学后,咨询相关学院老师。

二、 办理学费减免资助手续

1.申请条件:

根据《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财科教〔2020〕15号)等相关文件规定,对退役一年以上,自主就业,通过高考、高职单招等统一考试被高校正式录取的高职学生,此前未通过其他方式获得免学费教育资助的退役士兵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实行学费减免。

2.资助标准

学费资助标准,按省级人民政府制定的学费标准,本专科生学费减免每人每学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高于最高限额部分自行负担。学费资助不包括住宿费和学杂费。

3. 申请程序

1)网上打印《申请表II

退役士兵学生本人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完善个人信息后,正反面打印《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II》。

2)审核盖章 提交申请

退役士兵入学报到时,需携带由退役安置地县人民武装部征兵办公室及所在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盖章后的《申请表II》及退役证书复印件,

3)汇总上报

经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确认为自主就业的《申请表II》,由申请学生将材料财务处审核盖章,材料递交学校人武部(明德楼101办公室蒋老师处),由学校人武部统一上报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

4.资助方式

对符合国家资助政策的(退役一年以上,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学生,入学时不交纳学费,所需学费资金由中央财政按隶属关系补助退役士兵所在高校。

5.资助期限

全日制普通高等学历教育一个学制期。

三、 在校期间发展平台

1.学校人武部为退伍学生设立专门组织“退伍学生服务部”,下属两个社团,分别是“砺剑协会”和“国旗班”,为退伍学生提供平台,发挥特长。为做好大学生退役军人相关工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推动退役大学生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大学生参军入伍服务质量。

2.退伍学生服务部的主要工作职责:负责全校国防教育的宣传,以及各类国防教育活动的组织开展。负责在校大学生应征宣教、征集、登记。落实退伍军人各项优惠政策,帮助退伍学生解决复学后的问题。保持军人作风,将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到学校,营造优良的学风校风。塑造退伍学生职业信仰,提高退伍学生的思想政治意识与品德修为能力。规划退伍学生职业方向,为退伍学生提供上升渠道。负责围绕五育并举爱国开展工作。

3.有意向在退伍学生服务部发展的同学可以到明德楼101办公室找贾老师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