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退伍不褪色,我们在行动:砺剑协会退役士兵大学生集中献血

为充分弘扬军人退役不褪色、服务他人、关爱社会的奉献精神,发挥学校退伍军人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123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工部、人民武装部组织砺剑协会退伍军人参加献血活动。

早上930分,淮安市血液中心车辆驶入校园,护士们准备好献血器材,热情等待前来献血的退伍军人。前来献血的退伍军人多数在服役期间就献过血,因此在得知学校发出的无偿献血倡议之后,踊跃报名参加献血活动,想为社会和他人贡献绵薄之力。活动现场,退役军人严格遵守献血秩序,认真按照医务人员的要求,在工作人员的帮助和引导下井然有序地完成了登记填表、血压测量、血样检验等采血程序,随后他们纷纷挽起袖子,伸出胳膊,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向在校师生展现了昂扬向上的军人风采。退伍军人闫钰表示“这不是我第一次献血,我是个平凡的人,献血也是一件非常平凡的事情,我想通过这件平凡的小事传递温暖、传播爱心,我要像在部队时一样以饱满的热情和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

此次活动增强了市血液中心的储备力量,也充分彰显出退役军人情系群众、弘扬爱心、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用爱心汇聚力量、用热血守护生命。退伍大学生们纷纷表示,献血不仅是单纯的捐献,更是爱的传递,希望可以通过捐献血液,为挽救生命做出积极贡献。


(图\文:贾晓晓   审核:朱绍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