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新生心理团体减压活动顺利开展


为帮助学生减轻因疫情或新入学等方面带来的压力,培育我校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于1119-22日,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东操场开展新生减压心理团体活动,550余名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新生心理团体减压活动主要由热身环节、主题活动环节和分享环节构成。首先是热身环节,同学们先是自行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接着同学们双手搭在伙伴的肩膀上,形成一个圆,在活泼的兔子集体舞节奏中,喊着统一的口号,跳着整齐的舞步,一起感受户外运动带来的减压和放松。其次是缘来你也在这里认识你真好活动,团队的最后一位同学要顺序说出所有同学的信息,会有压力,在团队协作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任务。接着是互助圈和心有千千结活动,每个人都是团队的一分子,无论哪个分子出现问题,整个活动都是不成功的,通过这些活动,让参与的个人都感觉自己很重要。

    

       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同学们在活动中放下手机,互帮互助,体验团体活动带来的身心放松和团队协作。(图/文:于志英,审核: 朱绍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