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智能学院】家乡洪灾,财院00后在行动—— 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学生积极投入河南抗洪工作

20217月20日,一场千年不遇的特大暴雨席卷河南,短时间内降水量突破历史极值,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一时间河南水灾的新闻牵动着所有中国人民群众的心。智能工程技术学院20计算机1班的侯林成同学家住河南省林州市,该地区是本次洪涝灾害中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7月21日林州市进入了备战状态,为了解决抢险救援人手短缺的问题,林州市组建了志愿者团队。02年出生,刚满19岁的侯林成毅然决然地加入了这支队伍,领取了简单的工具设备之后就投入了抗洪救灾的志愿活动中。清运路面障碍、救援被困人员及车辆、疏浚排水系统、排查险情……工作虽然繁重而辛苦,但是侯林成却表示自己有了更多的收获和感悟,他说:“我很荣幸能够为林州家乡做了一些实际事情。累是真的累,但是真的值,越是在家乡危难的时候,作为当代青年当代大学生越应该挑起担子,扛起责任!”。截至目前,侯林成已转战至受灾较为严重的河南省新乡市进行支援工作。

抗洪精神就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精神。侯林成行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00后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展示了财院学子对中国优秀精神文化的继承和发扬。侯林成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采。

(文程琦 侯林成审核: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