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金融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为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关于“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安排并以党建带关建。20211022日下午,金融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在总支副书记曾磊的带领下,身着志愿者马甲、佩戴党员徽章,一起赶赴浦东社区东方花园小区,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 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这也是一次“为群众办实事”的特色活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郭富忠指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浦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在小区摆放固定展架、横幅、以及“防范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等一系列宣传标语。教工支部党员身穿志愿者马甲,向社区居民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打击非法集资”等宣传折页,并为在场的老年群众简单生动的讲解了很多新发高发诈骗手法以及识骗防骗技巧,为社区居民提供家庭理财咨询,帮助他们树立起科学、理性、独立的投资理财理念,树立正确的风险意识,防范金融诈骗。

       借本次联系浦东社区开展活动的机会,郭富忠副秘书长和曾磊副书记还与浦东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探讨交流了关工委工作和社区服务工作。

       通过这次活动,金融学院教师以专业特长帮助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合理规划生活,享受精彩人生的同时也让参与者感受到“知识敬老、精神扶老”是新时代高校教职工党员为身边群众做实事的有效形式之一。

       本次活动也是继财政支农、银行从业资格培训后,金融学院持续推进“金融服务”品牌打造的系列活动之一。

/宣传部:葛家玉 文/金融学院:朱江 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