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召开2021级新生专兼职辅导员培训会

为提升我校2021级专兼职辅导员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稳妥、有序、高效做好我校新生接待各项工作,学校于9月30日上午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级新生专兼职辅导员培训会。学校副校长梁枫出席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教务处、信息化建设管理处、总务处及二级学院学工秘书、2021级新生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朱绍勇主持。

会上,梁枫副校长深入分析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后,提出九个“决不能”要求:一是事关防疫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松懈;二是涉及稳定工作,决不能撒手不管,放任自流;三是遭遇网络诈骗,决不能束手束脚,听之任之;四是出现夜不归宿,决不能得过且过,反应迟缓;五是针对学生酗酒,决不能心慈手软,疏于管理;六是排查安全风险,决不能虎头蛇尾,虚张声势;七是面对心理问题,决不能貌似重视,实则敷衍;八是对于消防安全,决不能挂在嘴上,光说不练;九是关于交通安全,决不能视而不见,充耳不闻。

党委保卫处从预防网络诈骗、校园安全等方面要求新生辅导员要高度重视新生入校后的安全工作。党委宣传部对构建新时代文明校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工作作出部署。党委学工部重点介绍了学生公寓管理的各项要求,强调了严格遵守公寓管理制度的重要性。教务处将新生入学资格审查要求,学生学籍管理要求作出详细说明。总务处对学生返校后核酸检测工作作出安排,并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围绕“生活篇”“学习篇”“成长篇”阐述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情况,示范了智慧校园操作流程。

最后,党委学工部部长对全体新生专兼职辅导员提出期望:第一,要提高站位,以愿干提升实干的境界;第二,要严管厚爱,以敢干展现实干的气魄;第三,要提升素质,以会干增强实干的实效。

                                                                            (文/党委学工部朱文青   /贾晓晓    审核:朱绍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