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与服务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与服务各项工作,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与师生健康,8月13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与服务专题会议。学校副校长梁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总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长、学生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朱绍勇主持。

会上,梁枫副校长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后,朱绍勇处长首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察组对学生疫情防控的反馈意见,解读了《关于加强2019级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管理与服务的通知》文件。随后强调:一是各二级学院要按照省、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精准细致的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及时回应学生的各种诉求,解答学生的疑惑,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二是各二级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现阶段就业工作,确保完成阶段性考核任务。三是希望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工队伍作风建设,务必及时响应学校各项防疫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辅导员(班主任)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总务处处长戴礼忠就学生离淮前的核酸检测工作做了细致安排,提醒二级学院要提前报送参加核酸检测学生信息,指定专人现场组织,周密有序做好检测的组织工作。

副校长梁枫肯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成效,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准确研判;二是要及时传达要求。二级学院要迅速召开专兼职辅导员会议,及时传达会议要求,布置相关工作;三是要发挥学生力量。要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发挥学生骨干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四是要集体决策事务。二级学院的疫情防控重大事项要通过会议形式集体决策,各项事务的审批流程要合规,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图/文:学生处朱文青,审核:朱绍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