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辅导员方书论荣获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三等奖

近日, 2020年度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评选结果揭晓,我校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书论老师的工作案例《将内心的“恶魔”关进笼子里》获得三等奖。

今年6月,学校党委学工部根据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委员会《关于征集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的通知》(苏高辅研﹝20204号文件要求,在全校专兼职辅导员队伍中积极开展动员宣传,收集了10多项工作案例,经过初审、复审和最终评审,最终推选1项案例参加省级评选。

一年来,我校学工系统围绕“学生发展质量标准体系”的重点难点问题,突出问题导向,采取集中培训、外出学习、师生座谈等方式,强化对学生管理与服务方面的理论探索,形成了一系列推进学生工作发展的理论成果。《将内心的“恶魔”关进笼子里》重点对高校学生寝室内盗案件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思路和实施办法,同时总结了此项工作的典型经验。(图/文:学生处于志英  审核:许龙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