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辅导员方书论荣获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1127日至28日,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成功举办。我校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书论老师,与来自全省40所高校的40名优秀辅导员同台竞技,在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大赛分为各校校内初赛、各片区基地复赛 、决赛等赛程,历时数月。经过初赛、基地复赛两轮选拔,包含我校在内的40所高校40名选手,从全省百余所高校近万名辅导员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思想教育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急管理能力、个人综合素质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全方位展现了辅导员的理论素养、知识储备和工作能力。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设立队伍建设专项经费、优化健全队伍培训体系、提升队伍理论水平和育人实效。赛前学校精心组织相关专家多次对选手进行赛前培训指导,校学生处更是积极创造条件,支持辅导员参赛。近年来来,学校逐渐形成了以赛促建、以练促赛的良好机制。此次大赛将会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图:学生处于志英   审核:许龙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