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方书论老师荣获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10月23-24日,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扬州大学基地复赛在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拉开帷幕,我校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书论喜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两个阶段、四个环节”,通过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环节,全方面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语言表达、分析判断、临场发挥及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及技巧。


第一阶段笔试环节,方书论老师 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专业素养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


在谈心谈话环节,方书论老师耐心倾听学生的困扰,聚焦学生成长,将解决学生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谆谆教诲、循循善诱。理论宣讲环节,方书论老师聚焦价值引领,与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同频共振、同向同心。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比拼,方书论老师以综合第四的成绩荣获二等奖(排名第一),成功晋级省决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工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和职业素养。/文:学生处于志英  审核人:许龙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