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习恩来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全体辅导员赴周恩来干部学院开展实践学习

710下午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全体学员副校长梁枫的带领下,走进恩来干部学院开展以“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沿着恩来干部学院内的“追梦之路”,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铮铮誓言、“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并且很坚决地要为他宣传奔走”的坚定信仰、记录共产党人不断“赶考”的台历、“思想关、政治关、社会关、亲属关、生活关”等20个建筑小品背后的故事,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周恩来这位伟人的光辉一生与崇高风范。

在腾飞楼求新厅,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全体学员参观了《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专题展以220张照片、35件文物,生动鲜活地诠释了周恩来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六个方面。学员们真切感受了周恩来总理为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奋斗和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内心深受震撼,思想受到很大触动。

顾全大局,维护团结,任何时候都同党同心同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这是周恩来一生重要的政治品格,也是他的魅力所在。在行健楼咏淮厅,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全体学员参加了情景教学《榜样周恩来——一生顾大局》等课程现场了解并充分感受了周恩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精神风范。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恩来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一心为公、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学习恩来精神转化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决心和动力。”辅导员梁荣幸老师说。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周恩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优秀品德,实事求是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和以诚待人的品格。

 

                   (文、图/ 辅导员训练营学员:李琼、林森、朱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