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辅导员克服职业倦怠,提高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11月23日下午,“如何应对辅导员职业倦怠期”主题沙龙活动在会计体验中心顺利举行,学校副校长梁枫、学生处处长朱绍勇、副处长许龙成以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会计学院张玉英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由情景剧“辅导员的一天”拉开了活动序幕,展现了辅导员日常工作中呈现的各种问题。随后张玉英老师对于辅导员工作中的倦怠问题做了专题报告,并展示介绍了关于《如何应对辅导员职业倦怠》的调查数据。文法学院王珏、金融学院梁荣幸、粮工学院柏嫱等老师围绕“如何应对辅导员职业倦怠”主题展开了讨论与分享,辅导员们纷纷对此各抒己见,同时就自己作为辅导员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分别介绍了具体举措,并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副校长梁枫对于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的组织和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发表题为《为辅导员职业发展铺一条路,架一座桥,建一个塔》的讲话。他强调:一是路,就是学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之路。我们一定是要将辅导员队伍建设成为“一支极具潜力、独具魅力、充满活力的优秀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二是桥,就是学校管理型教学型辅导员互通之桥。三是塔,就是学校辅导员三阶段六层级成长之塔。依据高校辅导员相关文件规定,制定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阶段见习、助理、中级、副高、正高、首席六个台阶的辅导员培养方案。

活动结束后,参与沙龙活动的辅导员们一致认为:在工作中要认真积极调整自己的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理智地对待自己的职业懈怠期。学工部也将不断地总结成功经验,始终贴近辅导员的工作生活,以丰富多样的主题推进沙龙深入开展,有针对性地为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提供优质服务。

 

                                                (图文/学生处:许龙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