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举办“凝心聚爱 朋辈互助”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培训会

为进一步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四级预警网络,提高各班级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的素质水平以及心理危机辨别能力,维护学生心理健康,426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办了“凝心聚爱  朋辈互助”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培训会。全体22级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参与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学工部副处长许龙成主持。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金相宜老师对22级班级的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进行技能培训。金老师通过现场在线问卷调查了解了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在工作中的难点和困惑,详细介绍了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在朋辈互助工作中的7项职责,阐明了心理健康教育四级预警网络,介绍了9个心理危机的信号,并指出可以通过确认安全、稳定情绪,提供资源、及时上报和做好保密、不去谈论三个方式焕发朋辈力量,帮助可能处于危机中的同学们。金老师还通过现场互动增加了培训的趣味性,并分享了校内外心理援助资源。

(文/学生处:朱文琪 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审核:许龙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