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开展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

为切实做好开学初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学校于215日上午,在S2-301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志英老师主持本次例会,心理中心全员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与本次例会。

会上,心理中心全员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首先参加了开学前后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通报了寒假期间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危机热线的接线情况,梳理了苏心APP学生反馈的心理求助问题,科学分析了春季大学生心理危机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形势下学生突出心理问题防治工作实施方案》,重点研究部署开学阶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于志英老师对开学初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安排。一是做好新学期开学阶段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二是要做好心理求助渠道的宣传工作,三是要按时做好对重点关注和跟踪关注学生的访谈和关爱工作,四是按时学完专职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五是做好“3·20”和“5·25”专项活动准备工作,六是关注心理障碍和心理疾病复学学生的心理状态。

会后,学生处还印发了《关于做好开学初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

 

(图文/学生处:朱文琪,审核:许龙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