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举办2022级心理委员朋辈互助培训会

为进一步落实“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提高各班级心理委员的素质水平以及心理危机辨别能力,培养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1026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2级心理委员朋辈互助培训会。全体22级心理委员参与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学工部副处长许龙成主持。

学工部副处长许龙成对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进行详细阐述,指出心理委员在工作中要尽职尽责,提高危险辨别能力。此外,心理委员还应详细了解“五育并举”体系中相关心理任务清单,并积极推进各项工作。

20届优秀心理委员徐家伟带领22级心理委员庄严宣誓,同学们宣誓的声音铿锵有力、振奋人心。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金相宜老师对22级班级的心理委员进行技能培训。金老师以生动有趣的体验活动增加了培训的趣味性,并向同学们分享了相关工作案例。金老师还深入浅出介绍了心理委员朋辈互助工作中的4个要点——倾听、共情、支持、鼓励,并介绍了学校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为日常工作提供建议,分享了校内外心理援助资源。

(文/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倪静 陶靓 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苏笑容 审核:许龙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