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运用法律护航 确保就业安全

学校举办大学生求职就业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

为增强我校毕业生求职就业法律意识和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加强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提升辅导员(班主任)就业指导水平,确保毕业生安全、高质量就业,学生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于331日下午联合开展“大学生求职就业法律风险防范”专题业务培训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培训,1000余名同学通过江苏财经法律援助中心抖音平台在线观看了同步直播。专题培训由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陈海燕老师主讲,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徐浩老师主持。

针对部分毕业生在求职就业过程中,存在法律意识不强、缺乏就业相关法律常识,个别企业虚假宣传,签约条件不平等导致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法律风险和求职陷阱,陈海燕老师从“大学生顶岗实习的法律认识、大学生就业中常见的法律风险、大学生就业的法律保护”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案例剖析。陈老师提醒学生,在求职就业中要做好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求职心态,通过正规渠道和途径获取正确有效的就业信息,防止掉入求职陷阱。同时要主动学习《劳动合同法》中相关法律知识,熟悉就业政策和法律常识,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当代青年大学生。

本次讲座有助于学生在今后就业过程中树立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尊崇与遵守契约精神,切实保障毕业生的就业权益。讲座结束后,学工部(处)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朱绍勇,对当前面临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上级主管部门近期印发的文件进行了解读,对本学期重点就业工作作了安排。(图/文:学生处徐浩、审核:朱绍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