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组织参加省2021届普通 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调度推进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316日下午教育部学生司组织召开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根据省教育厅及学校安排,我校在第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我校副校长梁枫、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副书记、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唐小平主持,相关院校对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了题为《大力开拓市场型岗位、抓紧落实政策性岗位、加快推进就业创业促进性的》的讲话,吴司长通过2021届目前就业形势、大力开拓市场型岗位、抓紧落实政策性岗位、用情做好就业服务、加快落实工作要求5个方面,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全面部署,要求我们就业人树立就业育人理念、通过产教协同、学职对接的路径,实现就业大局稳定的目标。

会后,副校长梁枫从校级、二级学院、辅导员三个层面对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职能部门要加强制度建设,优化就业工作考核制度,将就业工作纳入部门考核、个人评价体系;积极开展有效就业活动,二级学院积极跟进,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二级学院近期要把就业工作提上日程,专题研究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定今年就业工作方案并迅速启动;挖掘就业岗位,开展校企合作,把就业工作贯穿学生管理全过程,用心用情抓紧干、认真干。辅导员要加强学习,特别是政策掌握、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学习;摸清学生就业意向,建立毕业生就业台账,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帮扶。(图/文:学生处徐浩   审核:朱绍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