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召开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

11月4日下午,我校在智慧商科召开了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党委学工部(处)、人武部部长朱绍勇,党委学工部(处)、人武部副部长许龙成出席会议并讲话,退役复学大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朱绍勇主持。

 谈会上,退役复学同学踊跃发言,汇报了他们在部队服役期间的学习、生活和训练情况,以及在校期间的种种困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军旅生活是一次宝贵的成长经历,通过在部队的锻炼,使自身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得到了升华,身体和心灵得到了磨练。

 朱绍勇认为此次座谈会意义重大,听了同学们的从军经历感觉非常有价值,希望在座同学们进一步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播正能量,将自己的从军经历分享给身边的同学们,从而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参军热情。
      梁枫代表学校对各位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为母校增光添彩表示感谢,并希望退伍学生铭记军旅生涯,珍惜军人荣誉,传承军队作风,把在部队的好传统、好习惯带回学校,发挥表率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影响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成长进步。他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全力打造“八个一”的工作品牌:军训期间组织一次报告会---我的军旅生活;军训结束组织一次军体展示;八一期间开展一次师生员工退伍军人联谊活动;迎新期间组织一次退役军人欢迎仪式;入伍时安排一场欢送仪式;征兵期间组织一系列宣传活动;每年召开一次砺剑协会总结表彰大会;每年清明节组织一次祭奠烈士扫墓活动;要进一步完善退伍复学学生优待政策,解决参军入伍学生的后顾之忧。


 许龙成在会上围绕三句话和大家作交流第一句话:我当兵,我自豪第二句话:因为我财院更精彩第三句话:我担当,因为我是财院一份子”。同时结合梁校长的重要指示谈到自己的三个想法:开辟活动阵地、打造展示平台、搭建交流平台。许龙成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退伍复学大学生的相关工作,让每位复学大学生能够将精力放在学习上,同时希望退役复学大学生大胆展示自己的才华,发扬艰苦朴素,顽强拼搏的精神,争做表率,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退役复学同学对学校的关心和鼓励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不辜负部队的培养,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继承和发扬军队优良传统,传播正能量,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文:学生处于志英    审核:许龙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