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第五调研组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

6月28日下午,由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桂华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必千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培训部副部长吴晓天组成的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第五调研组来我校开展专项调研。在听了学校专题汇报后,调研组组长张桂华对我们就业创业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有效利用了今年高校扩招和征兵政策,积极动员2020届毕业生继续学习深造或应征入伍,并取得非常可喜的成绩。

程淮中校长代表学校党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和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情况。梁枫副校长从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度化建设、以更新更实的举措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严格落实就业工作“四不准”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努力,做到了精准摸排、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对我校完成省教育厅规定的就业任务目标充满信心。如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对标省高质量发展指标及时修订相关制度文件、强化就业工作“周周报”等等,尤其是响应国家号召,加大征兵宣传力度,鼓励更多有志青年参军报国和教育引导更多同学参加提升学历考试方面效果显著,走在了同类院校前列。调研组同时要求,今年受疫情和毕业生人数增多的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要结合学校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整合校企合作、专业教师团队等更多资源与学生工作队伍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就业工作;要专题研讨,着力解决学校不同专业之间就业率不平衡问题;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四不准”就业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

在随后召开的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座谈会上,参会人员逐一汇报了截至目前就业率和未就业人员情况,并交流了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推进的具体举措。

学生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会,部分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宣传部    /工程学院古翀 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