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做一名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辅导员

5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以围绕中心 聚焦主业 勇挑重担做一名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辅导员为题为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全体学员作了首场报告韩书记高校的功能是什么“辅导员是做什么的”和“怎样做好辅导员工作”三个方面展开分享提出了新时代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

韩书记强调: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重要职责,作为辅导员应当努力成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力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韩书记指出,全体辅导员要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陪伴者、立德树人的实践者,就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教育理念,认真落实学校提出的“人人出彩”的育人体系。一要从政治建设、知识体系、工作能力和学习型人才几个方面完善自身,提升自身,做到“三商并举,五能并重”;二要有爱心,有责任,关注每一个学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三要因时而变,因势而新,做服务主导型教育教学改革的践行者;四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学校人才培养体系重构的参与者与实现者。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及团委全体人员参加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副校长梁枫主持,并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积极参与到学生工作体系重构中来,为全面提升学生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辅导员训练营学员:李琼   图/宣传部:孟文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