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全力构建学生安全风险防控责任体系



427日下午,学校学生安全工作研讨会在318会议室顺利召开。副校长梁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国际交流学院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全体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朱绍勇主持。

会上副校长梁枫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学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阐述了学生安全风险防控责任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提出了当前学生安全工作的主要任务。首先,要加强学生安全风险意识,不断完善学生安全防控责任体系。学生安全是工作的底线,思想上要重视,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其次,要深入开展学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做到专题教育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综合治理与重点防范相结合,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优化育人环境。第三,要完善学生安全联动机制。强化三级防控,优化六个环节。扎实做好安全教育,制度建设,日常管理,基础建设,应急处置和考核监督工作。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邹瑄强调,要加强学生舆情监控,要掌握政策,做好学生关心事情的解释和疏导工作。在推动学生工作的过程中,对学生要有爱心和耐心,点对点,面对面,开展融入式思政教育。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吕成文就留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别介绍了学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学生处处长朱绍勇提出:要时刻牢记学生安全底线,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有效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排除学生身边的各类安全隐患,为每个学生健康成长织密织牢一张可靠的安全网。(图文学生处:于志英,审核:朱绍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