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推进会

3月27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普通高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分析研判当前的就业形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明德楼310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出席会议,学工部(学生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团委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相关辅导员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苏春海副书记总结了近阶段全省各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高校分析研判当前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做好部署应对。他强调,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社会用人需求不确定性增大,地区、行业、专业、学历层次间的就业不平衡加剧,就业形势更加复杂多变,就业工作压力不容小觑。下一阶段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战线要在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网络招聘、拓宽就业渠道、加强支持帮扶、做好统计监测、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等六个方面进一步推进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视频会上后,随即召开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总结推进会。梁枫副校长以《为每一位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服务》为题,对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找准问题,看清差距,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动真情,出实招,为学生早就业、就好业提供切实有效地服务;三是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指导、服务和监督,大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学工部(处)部(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朱绍勇传达了教育部和教育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文件精神,强调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当前正值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要更加重视就业工作,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指出了我校2019年就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解决方法。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高阳就今年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赛事作了安排。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徐浩老师介绍了我校2019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重点对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就业工作作了说明。

 

 

(图文: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徐浩 会计学院:唐来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