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不忘初心,铭记感恩,砥砺前行” 我校举行2019年“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202013下午,我校于明德楼5楼会议室举行“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敬源,学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嵇芹珍,关工委副主任蒋超五、关工委副秘书长郭富忠,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其生,学生处副处长张蓉蓉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受资助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副校长梁枫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嵇芹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性,把资助工作与学校“人人出彩”素质教育育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积极、奋进、和谐的成长环境;二是同学们要懂得感恩,铭记给于他们关爱的学校,感恩给予他们帮助的每一个人,以实际行动回应学校期望;三是珍惜在校学习的宝贵时间,做好个人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奋斗。

副校长梁枫对学校老领导亲临学校看望并慰问受助学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传递了温暖和呵护。今年,学校成立了“爱心驿站”,“扶贫”和“扶智”相结合,创建资助育人新模式,构建资助育人工作长效机制。关工委购买了洗化用品,老领导、老同志积极捐赠衣物,为引导学生自强自立,成长成才贡献力量。梁枫还对受助学生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不负望,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积极上进,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关心我们的人


学生处副处长张蓉蓉介绍了我校资助工作。学校扎实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各项工作,切实的把“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理念贯彻到每一项工作中去。在经济资助的同时,重视育人工作,积极开展诚信、感恩系列活动励志学生宣讲活动等。

活动还举行了各项困难补助的发放仪式。关工委老领导朱敬源为建档立卡未脱贫学生发放学费减免,为同学们解决后顾之忧;


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关工委老领导蒋超五为外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路费补助;


关工委老领导郭富忠,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其生为受助学生发放保暖内衣。


会计学院19会计淮工班刘华代表受助学生发言。学校在他们人生旅途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并帮助他们圆梦大学,刘华代表全体困难学生对学校、领导和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将牢记学校的关爱,发愤图强,谦虚谨慎,不负众望,努力成长成才。

 

 

 

(图/宣传部:孟文玉     文/学生处: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