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关于开展第四届“优秀主题班会”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全面推进“人人出彩”素质教育育人体系,充分发挥“主题班会”在学生成长中的作用,促进“主题班会”系列化、规范化、课程化建设,展示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组织才能和工作水平,助力学生人人出彩,实现师生素质共同提升。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优秀主题班会”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校班级

二、时间范围

2019年1月至2019年12月各班级召开的主题班会

三、组织形式

评选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由各二级学院组织初评,评选出优秀主题班会,推荐参加学校评选。(会计学院推荐班级数不超过8个,金融学院、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推荐班级数各不超过3个,其他学院推荐班级数各不超过2个)

第二阶段:由学校组织集中评选。

四、班会要求

1、主持人。班级学生或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

2、主题。主题不限,可以围绕学校禁烟禁酒专项行动、安全教育、诚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各种主题对学生展开正面引导或警示教育。做到紧密联系学生和班级实际,符合学生的身心特征和思想认知水平。

3、形式。形式不限,注重多样化、生动化,要体现科学性、教育性、创新性,能激发学生参与热情、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

4、报送材料:主题班会策划方案、实况视频、学生班会感言(每班5份)。

*策划方案制作要求:注明参赛二级学院、班级及班会主题等;正文统一为宋体4号字,1.5倍行距,上下左右页边距2.6cm;A4纸打印,左侧装订。视频录制要求:图像、语音清晰可辨,能反映出主题班会整体概况;视频内容限时15分钟以内(视频请上传至优酷等网络视频网站)。

五、工作安排

11月29—12月9日各学院完成初评。

12月10—13日学校完成集中评选。

六、奖励设置

校级评选设一二三等奖,给予经费奖励并纳入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考核。

七、工作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主题班会评选活动报名汇总表》(附件2)、主题班会策划方案(word文档,统一以班级+主题命名)及学生班会感言于12月9日前报送至学生处(明德楼103),电子档发至149164696@qq.com

2、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动员,认真做好组织工作。要把参与此次评选活动与推进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人人出彩”素质教育育人体系建设结合起来,与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结合起来。

 

附件1:《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主题班会评分标准》

附件2:《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主题班会评选活动报名汇总表》

 

                                      学生处

                                    201911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