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关于做好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深刻吸取近期多起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省禁毒办《关于做好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我校近期学生安全工作安排如下:

一、做好学生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1、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执行学校值班制度,定期开展学生安全大排查工作,举一反三、逐项检查、自查自纠、排除隐患。排查要全面、深入、彻底,排查中如实填写记录,遇见隐患性、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处理并填写报送《学生安全工作滚动式排查与整改表》,将危险及时扼杀在萌芽状态。

2、加强学生校外住宿管理

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学生校外住宿管理工作,建立登记报备制度,逐一调查摸底,发现5人以上的群租房特别是隔断房,要及时向学校汇报,由学校协调当地公安、消防、住建部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加强校外住宿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切实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二、全面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学生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各二级学院要统筹组织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一是要依托“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网址:https://www.2-class.com/,即“青骄第二课堂”)组织学生开展禁毒知识学习;二是要搜集禁毒题材的影视、动漫作品组织学生观看;三是要开展禁毒知识答题活动;四是要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组织学生开展征文、书法、绘画、手抄报、黑板报等禁毒宣传系列活动;五是在12月份以“禁毒”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

三、落实学校学生禁烟禁酒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各二级学院要严格落实《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禁烟禁酒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在学院“禁烟禁酒”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自查自纠、排除隐患工作。排查出有吸烟饮酒恶习的同学,重点关注,对于不遵纪守规、违反禁烟禁酒规定的学生要给予处分,并做好思想教育工作。

四、做好“网络贷款”、“网络诈骗”风险防范工作

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开展“非法校园贷”、“套路贷”、“QQ表白墙”等网络诈骗、网络贷款方面的专题教育,利用多种形式,深刻揭露非法金融活动现实危害性,提高学生对各类非法金融活动的判断力和防范力,及时发现风险苗头隐患,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学生处

                                2019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