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会计学院】“百年追梦路 时代圆梦人”主题班会

为带领我班广大青年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18会计11班团支部于2019年6月21日下午开展了“百年追梦路 时代圆梦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上的讲话精神”主题班会。校党委委员、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德怀老师,班主任张玉英老师参加了团日活动。

班会分为四个环节,班主任张老师在之前就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视频,重温了五四运动的经典视频。首先由三位同学讲述有关五四运动及典型人物的小故事,然后就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要求“展开热烈讨论,由各小组代表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结合专业发表了作为会计人的感悟,张老师针对大家的发言做出总结。第三个环节由袁崇方、魏钰函等三十多名同学展开了“青春诗会”,就革命时期、五四四运动时期、新中国成立时期及新时代四个时期用青春诗篇演绎出蓬勃的力量。最后,全班起立朗诵中国少年说的精彩部分。

最后,由郭书记对本次班会活动进行点评,郭书记就“六点要求”和同学们展开了深刻的讨论,并随堂提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等内容,郭书记作为18会计11班的联系人,非常关心大家的学习生活等,询问了大家在校的具体情况,并嘱咐同学们好好学习、快乐生活,不断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  

(图文/会计学院  张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