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马院】“有知有味”的思政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八个相统一”。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创新教学方式。4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在副院长程向阳的带领下,赴淮阴区刘老庄村参加主题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的表彰大会,并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和社会调研活动。

程院长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刘老庄村长期坚持动态评选“五星党员户”“好婆婆、好媳妇”和“最美家庭”等活动的重要意义,感谢刘老庄村支两委和广大村民朋友为我校师生的理论宣讲、考察学习、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和诸多便利,指出刘老庄村通过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将党的十九大所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细,通过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了突出成效,获批“全国文明村”称号,是我校思政课教学十分生动的现实案例,希望双方以校村共建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为依托,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互补,进一步将各方面的合作推向深入,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并代表学校接受了“传承发扬周恩来精神,下基层助推乡村振兴”的锦旗。

同学们通过社区实地考察,与刘老庄村领导和村民代表访谈交流等方式上了一堂鲜活的思政课,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一致反映社会大课堂上的思政课更加“有知有味”!同学还积极参与到实践活动中,为会议提供了高标准、专业化的组织和服务工作,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导杰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潘亚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