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会计学院】“感恩之心常伴,魅力单车出行”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12月22日下午,会计学院心理联络部、心理策划部及蓝丝带行动营以“12.20(要爱爱你)感恩教育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第三届“感恩之心常伴,魅力单车出行”骑行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骑行活动的路线从学校出发,经天津路、翔宇路,南昌路,行至淮阴区东方母爱公园,全程约9公里。全体同学都克服种种困难,中午12点30分由学校南门出发,整齐的队形,蓝色丝带随风飞舞,红色小旗迎风飞扬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红绿灯,上下坡都在井然有序的行进。你可以在广场看到“跳跃的蓝丝带”在传递温暖;你还可以在公交站台处看到“飞舞的蓝丝带”,他们在扶腿脚不好的老人过马路,那布满岁月痕迹的脸庞露出了笑容;你也可以看到青年志愿者们在分发宣传单,传递感恩,倡导感恩。下午2点左右,全体同学抵达东方母爱公园并在广场拍照留念,暖心的一幕幕被留在心里,而随行记者的相机使这一幕幕成为永恒……

通过此次骑行活动,不仅使学生认识到感恩、爱心、奉献对社会及个人都具有重要意义,从而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学会了感恩才会在生活中发现美好,用微笑面对每一天,用微笑对待朋友,对待人生。

  

  

  (图文/会计学院 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