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开展消防疏散和灭火演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实操技能,保障校园安全,11月13日下午,由开发区消防大队和我校保卫处、学生处、图书馆联合在学校图书馆东操场组织开展了消防逃生演习和灭火实操演习。学校副校长梁枫、部分师生、保安队员和图书馆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2:00,在烟幕弹的作用下,图书馆走道内很快就充满了浓烟,同学们在引导员的引导下用湿毛巾等掩住口鼻迅速跑出图书馆,同时消防员打开消防水带向图书馆洒水稀释烟雾,以便学生更顺利的进行疏散。

为提高师生的灭火操作技能,消防逃生演习后,部分师生代表和图书馆工作人员集合到东操场北侧的空地上进行消防灭火演练。消防员首先为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的注意事项。在他的指导下,大家依次拿起灭火器,对模拟现场的火场,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疏散逃生演习和灭火实操演习,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加了师生对消防安全、消防器材以及对火灾发生时的紧急疏散等方面知识和技能的掌握。

/保卫处,图/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