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生公寓物业管理人员每日工作流程

一、8:00-9:30安全隐患排查、宿舍和公共部位水电设施检查。

此段期间封闭公寓大门,两位管理员每人一幢楼,对公寓公共部位和所有入住学生宿舍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检查,重点排查宿舍有无安全隐患、饲养宠物现象、宿舍有无大功率违禁电器、有无使用明火现象、有无存放管制刀具、有无存放烟、酒等违禁物品。

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

1)检查一律以目测为准,禁止私自翻动学生柜子、箱子和抽屉等;

2)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排除并做好记录,不能排除的,立即上报项目经理;

3)发现以上现象,根据学校要求均需拍照上传至系统,描述情况;

4)所有住宿学生房间、公共卫生间、配电间、公共部位等检查到位;

5)检查每层楼宿舍及公共部位以巡检考勤方式进行。

二、10:00-1600 学生公寓内务整理情况等级评定。

物管站两位当值人员进行分工:其中一人负责大厅值班,值班期间做好大厅的门禁管理(进出人员识别)、来客登记、接待报修、贵重物品进行登记、卫生保洁工作等服务工作;另一人负责宿舍检查,重点检查宿舍内务整理情况依据校方要求以”、“中”、“差”标准,对每间宿舍进行评定,并将宿舍状况拍照上传至智慧校园系统;同时对宿舍的安全隐患、大功率用电器、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再次巡查

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

1)大厅值班人员,任何时间视线不能离开门禁出入系统;

2)上楼检查宿舍卫生人员要求检查所有房间,务必仔细检查客厅、卫生间、阳台等所有部位;

3)检查人员一定要秉承“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

4)检查过程中,物管站两名当值人员交替进行,下午4点之前必须完成对本物管站所有宿舍内务整理情况的检查及等级评定工作。

5)1200——1330时段为学生下课返宿、午间休息及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下公寓检查高峰期,两名工作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暂停宿舍检查工作,回物管站立岗值班,同时加强对出入学生管理,接待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下公寓检查,并做好登记工作。

三、16:00 交接班人员对物品登记、卫生“差”宿舍、特殊事件等情况进行交接。

四、16:00-18:00 各物管站当值2名物管人员轮流值班巡查。

负责查的工作人员,应重点检查宿舍及公共部位是否存在违纪违规及异常情况、定时开启走廊灯、查走访督促当日等级评定为“差”宿舍是否整改到位、进行维修回访、针对近24小时内所发生的违纪违规现象对相关学生进行谈心教育,并做好《谈心记录》等。

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

1)重点对卫生“差”宿舍、有抽烟、饮酒、使用大功率违禁电器、夜不归宿、破坏公物等违纪现象的宿舍进行走访;

2)每天每幢楼走访谈心不低于5间;

3)做好谈心教育的记录工作。

五、19:00-21:30 各物管站当值2名物管人员轮流值班巡查。

负责巡查的工作人员,应重点检查学生上晚自习以后门窗关锁情况、有无使用大功率违禁电器遗留问题、有无在宿舍喝酒、抽烟、打麻、饲养宠物等违纪行为检查登记,并进行谈心教育。

六、21:45-2400 各物管站当值2名物管人员一人值班,一人查房。

值班人员登记迟归学生信息,严控酗酒学生进入,做好登记、上报监控室、由监控员向经理与值班老师汇报;打扫大厅卫生工作;

查房人员负责安全检查,提醒学生早点休息,制止嬉戏打闹、噪音较大影响他人休息的现象,杜绝宿舍饮酒、抽烟使用违禁电器现象发生,如发现及时制止上报值班老师并做好记录,同时对相关学生进行谈心教育。

七、24:00—次日750 各物管站1名物管人员当值,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24:00—次日600物业管理人员应每隔一小时检查楼层,重点检查各房间门窗关锁情况、有无学生吵闹、有无学生逗留走廊或影响其他同学正常休息等现象,发现及时制止。

6:00 物业管理人员关走廊灯,开大厅门。

6:00-7:30 物业管理人员打扫门前、大厅、值班室等部位卫生,加强对进出学生进行门禁管理。

7:50 各物管站2名当日物业管理人员准时到岗并与前晚负责值班的管理人员完成交接工作。

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

1)夜间检查时,将个人联系电话悬挂于大门醒目处,便于发生突发事件能及时联系;

2)晚间查房开始至次日6:00点前,外出公寓的学生必须经值班主任老师同意后方可方可外出。

3)对晚间同学突发急需去医院治疗情况,及时与监控室联系,监控员及时汇报值班老师;管理员要告知学生返校后提供医院就诊证明交给管理员,同时做好记录,次日做好交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