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党委书记韩香云为2019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金秋时节,相逢财院。2019级新生报到、军训……校园里的迷彩绿让美丽的财院更加充满活力。

9月11日晚7点,校党委书记韩香云以《心怀梦想 奋力奔跑 争做出彩财院人》为题,为2019级新生讲授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采用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主会场和面向新生班级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在主会场与部分2019级新生现场参加学习,2019级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在各自班教室与班级同学们一起收听收看“开学第一课”直播。

“我们来财院做什么?将来毕业后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党委书记韩香云以引导式的发问开启了19级萌新的“开学第一课”。

韩香云围绕“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一起听听习总书记的青春之声;走在新时代的前列,一起聊聊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开启新的人生征程,一起谈谈人人出彩的财院梦想”三个篇章,鼓励2019级新生心怀梦想,奋力奔跑,做出彩财院人。

 

韩香云说,告别中学时代,迈进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校门,生活翻开了新的一页,人生跨入了新的阶段,满怀希望和憧憬。你们的人生理想将在这里初步确立,未来的发展将在这里奠基,新的美好生活将在这里开始。韩香云带领大家从校训开始全方位认识财院,教导大家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并就学校“人人出彩”素质育人体系做了全面介绍,勉励大家要学会共处、学会做事、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改变。他还向19级新生介绍了我校往届毕业生的出彩人生历程,勉励大家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努力学习,精益求精,时刻牢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作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一环,党委书记韩香云带头登上讲台,精心为新生送上“开学第一课”,为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精彩又接地气的“开学第一课”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学生们纷纷表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站在大一这个新起点,怀揣一颗奋发向上的心,认真规划好三年财院生活,在美丽的财院书写出彩的青春华章。

 

(文/党委宣传部:孟文玉,图/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