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召开2019级新生专兼职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确保新生接待工作顺利开展,促进专兼职辅导员更加顺畅开展迎新工作,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9月4日下午,学校于明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2019级新生专兼职辅导员培训会。副校长梁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财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此次培训会培训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绍勇主持。

会上,梁枫对专兼职辅导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首先,当辅导员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是保证高等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其次,做好辅导员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辅导员要争做有“四有”好老师,牢记高校辅导员工作职责;第三,确保学生工作安全和稳定是辅导员天大的事,辅导员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和知心朋友,维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是辅导员必须始终牢记的使命。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徐建军主任就学生网络安全、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智慧校园使用工作作出说明;财务处蔡清龙处长对新生缴费问题、银行卡使用给予指导;学生处对迎新系统、学工系统的使用方法,大学生心理工作作出专门的培训和辅导。



(图/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文/学生处: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