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 ——学生处举办“安全生产月”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教育

为引导学生自觉抵制校园贷、套路贷的侵害,增强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学生处按照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要求,邀请中国人民银行淮安市中心支行工作人员于6月21日下午来校联合开展“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淮安市中心支行副行长赵林副校长梁枫出席主题教育活动并分别讲话,五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图为淮安市中心支行副行长赵林)

(图为副校长梁枫)

梁校长对中国人民银行淮安市中心支行来校开展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近年来,大学生校园贷、套路贷问题非常突出,由于大学生缺乏风险防范能力、自制能力较弱,容易上当受骗,陷入“校园贷”。开展此次活动有助于破解“校园贷、套路贷”的难题。我们将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引导学生增强防骗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断完善我校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图为银行宣讲工作人员、学生代表)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内容丰富。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分为“莫让校园贷变成校园泪”、“校园贷、套路贷以案说法”“个人征信知识普及”和“校园贷及正确理财方式”等板块。通过现场演说、基础知识解析、真实案例回放、现场提问、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等形式,向学生传达了全面、详实、系统的金融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对金融诈骗的警惕性,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金融理财意识,使其具备基本的金融安全防范技能。未来,学校还将继续开展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为学生安心学习、无忧生活、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图/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文/学生处: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