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召开学工系统和公寓门禁系统推广培训会

为全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和推广使用工作,秉承“让信息多跑路,让学生少跑腿”服务理念,6月20日上午,学生处、团委组织召开的学工系统和公寓刷脸门禁系统推广培训会在学生公寓“立德树人”辅导员工作室举行。副校长梁枫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要求,学生处副处长张蓉蓉、校团委副书记王亚南,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朱绍勇主持。

会上,朱绍勇处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工系统的设计理念和公寓刷脸门禁系统建设情况,随后演示了公寓刷脸门禁系统软件的各项功能和使用方法,使与会人员对软件系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操作流程有了更直观的感受,该套系统软件是根据我校公寓管理和服务的实际需求“量身定制”,致力于破解实际工作中的难题,针对性极强,系统的推广应用对提高我校学生管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将起到极大地促进作用,试运行期间就有多高校前来调研交流。王亚南副书记分别从学生、教师、管理者三个角色对学工系统中的“人人出彩”素质育人体系模块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了全面推广的实施步骤。周学兵老师从专业的角度系统介绍了学工系统的功能设计、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最后,梁枫副校长就此项工作提出要求,学工系统和公寓刷脸门禁系统软件是我校智慧校园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广使用的目的是有效提高学生管理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提高学校信息化管理水平。一是学工系统建设要与学校管理制度相衔接;二是学工系统建设要与学生实际需求相吻合;三是学工系统建设要与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相适应。要求各二级学院和学工人员要认真学习和掌握系统各项功能,充分利用信息化给我们带来的便捷,科学运用大数据,全面提高我校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着力打造“满意学工,特色学工和品质学工”。

此次推广培训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学工系统正式推广使用,今后将从师生用户体验的角度不断升级和完善各项功能,着力解决各平台间的数据共享和分析,力争打造一个师生“用得着,离不开”的智慧平台。

 

 

                          (图/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文/学生处: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