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校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月闭幕式 暨校园心理健康情景剧决赛成功举办

校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月闭幕式

暨校园心理健康情景剧决赛成功举办

620日晚6点,由学生处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校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月闭幕式暨校园心理健康情景剧决赛,在图书馆550人报告厅内“真情”上演。学校副校长梁枫,党委委员、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德怀,学生处处长朱绍勇出席了本次活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担任评委,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很多东西总是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一些经历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总要自己走上一遭。一个完整的不缺失的记忆才是真的你,要记得从容淡定的现在和痛苦挣扎的曾经。向前看,明天会更好。由粮工学院同学表演的《现实与梦境》告诉大学生们要把握好现有的能力和机会,去找最适合现在的自己的生活,找到理想与现实的平衡,才是最重要的生活态度。演员们出色的表演赢的在座观众的共鸣和掌声。

“生命要像夏季的花朵那般绚烂夺目,努力去盛开,可除了生命中的美丽,人生也难免会有不完美的地方和不如意的结局,即使是悲伤如死亡,淡然的看待。”工程学院同学带来的情景剧《生如夏花》中讲述了大学生夏莉因为家庭的影响,在大学里产生了封闭的思想,在与同学的接触中处处碰壁,后来在班长兼心理委员的帮助下,老师的关心下,打开心扉,最终与同学们成为朋友的故事。

各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最后工管学院荣获一等奖,粮工学院、会计学院和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文法学院、工程学院和粮工系分获三等奖。

本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期间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围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的主题,卓有成效的开展了千人团体心理拓展活动,心理咨询开放日、心理微电影比赛、心灵故事征文大赛、心理工作队伍培训、心理素质对抗赛、心理朗读大赛、心理专家讲座、心理主题班会、心理沙龙、心理电影展播、心理板报比赛、心理趣味运动会等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系列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学生参与率高,覆盖面广。尤其是会计学院和工程学院以活动内容丰富,活动质量上乘,活动影响广泛,荣获优秀团队光荣称号。(学生处、会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