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江苏省教育厅]"坚韧之美、你我同行”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19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327日下午2:30,“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千人团体心理素质训练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19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学校东操场举行。学校副校长梁枫老师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学生处处长朱绍勇老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所有一线教师及我校1000多名在校大学生。

  

梁校长讲话


本次活动主要有“团队秀”、“互助圈”、“大家一起来”和“心有千千结”四个项目组成。“团队秀环节,各个团队都尽力展现自身特色和优势,挥动着他们设计的符合班级特点的旗帜,呐喊着响亮的团体口号,气势如虹,声势浩大,将活动拉开了序幕。东操场很快就沸腾起来了。

  

    互助圈”活动伊始,全班男女同学形成一个圈,以半蹲坐在同学的腿上,同学们还有些不好意思,放不开,一轮活动下来,大家就都打开了心扉,手拉手,团结互助起来。在“大家一起来”活动中,同学们先是分小组练习如何齐心协力一起起来,开始总是会有同学不能一起起,同学们不放弃不抛弃,从失败到成功,然后再增加人数,不断地挑战任务难度,活动现场高潮跌起。活动场上没有了手机,没有了电脑,有的是小伙伴们不分男女,手拉手的默契,有的是不放弃任何一个没有完成的小伙伴,大家一起来体验紧张、焦虑、失败的沮丧,成功的喜悦。活动结束时,大家还意犹未尽,有的班同学还继续自己组织玩起了其他游戏。

  正如梁校长讲话中提到的,生命之美在于参与和体验,广大青年学生要在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和暂时失败的难过,用理性认知,积极乐观的心态,平和的对待得失,在过程中成长,感受生命坚韧之力量,欣赏坚韧之美丽,锤炼坚韧之品格。并将理性平和,乐观自信的心态应用到日常学习生活中,自律自强,遇到复杂的事情化简做,简单的事情坚持做。

报道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19/4/9/art_73997_82988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