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对抗赛顺利举行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塑造积极健康的阳光心态,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和粮食工程与食品药品学院共同承办的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大学生心理素质对抗赛,于515号下午在西操场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由“七人八足”、“无敌风火轮”、“编花篮”、“背靠背,心连心”、“群龙戏珠”和“火车快开”六个精彩的游戏组成。参赛人员各班自由组队,裁判将会在每个项目中决出前三名,每支队伍都通过团队合作和自身努力完成游戏。 “七人八足”、“背靠背,心连心”项目同学们配合起来比较顺利,掌握了游戏的技巧,通过口号与节奏,大家步调一致,每组都比较顺利,在“编花篮、群龙戏珠、火车快开”这四个项目中,参赛组皆花了不少时间,从队员起初的拘谨、为难,到后来协商、排练、合作、成功,同学们克服了一次次的困难,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增进了友情,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游戏进行的井然有序,参赛同学们热情高涨,团结友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比赛渐渐落下帷幕。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帮助学生们构建“坚韧之美,自强之美,自律之美”的健康心态,提高抗挫折能力,学会团队合作,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活动结束时,大家流露出一副意犹未尽的感觉,纷纷表示还想再挑战一次。

  

七人八足

  无敌风火轮

  群龙戏珠

火车快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