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关于申报2018-2019学年校级及市级“周恩来班”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淮安市教育局《关于申报2018-2019学年度市级“周恩来班”的通知》(淮教德[2019]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18-2019学年校级及市级“周恩来班”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班级

二、名额推荐

1、校级“周恩来班”名额共10个。会计学院最多可推荐7个班级,金融学院最多可推荐3个班级,其他学院最多可推荐2个班级参加校级统评。

2、市级“周恩来班”名额共2个,根据校级统评总分排名产生。

三、申报条件

1、申报班级须积极传承、践行、弘扬恩来精神,注重恩来精神育人,创建工作有特色,成效明显,在全校范围内有一定影响。须具备《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周恩来班”创建考核验收表》 (附件1)中规定的条件和标准。

2、申报班级入校以来至少获得一次校级“先进班集体”或校级“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

32018-2019学年,宿舍检查存在严重违纪违规的班级原则上不予参评。(具体以学生处公寓管理科日常考核结果为依据)

4、由于班级管理不到位,有学生违纪受到记过及以上处分的班级原则上不予参评。

四、评选须知

1、创建班级须根据《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周恩来班创建考核验收表》(附件1)中的标准制作验收汇编材料。

2、参加校级统评的班级须报送6分钟的PPT汇报展示, PPT内容要求体现《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周恩来班创建考核验收表》 (附件1)中的创建计划、实施方案、创建内容、创建成效等内容。

3、统评排名前10名的班级将被命名为校级“周恩来班”,同时授予该班级班主任“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统评排名前2名的班级,推荐申报市级“周恩来班”。

4、统评细则(以下获奖或宣传时间需在2018-2019学年):

1)、创建考核验收材料(40分)。班级自评分乘以0.330分);证明材料能如实,详尽的反应考核验收标准中的每一项内容(10分)。

2)、创建成效汇报展示(50分)。

3)、创建班级表彰荣誉(5分)。2018-2019学年班级获学校表彰加1/次;班集体获市级表彰加2/次;班集体获省级表彰加3/次。

4)、创建班级宣传报道(5分)。创建活动或经验在校级媒体报道加1/次;在市级媒体报道加2/次;在省级媒体报道加3/次。(同一事项按最高分值加分)

五、材料报送

1、填写《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周恩来班创建考核验收表》( 附件1),同时附上“创建考核验收标准”中的相关证明材料(验收汇编材料)。

2、填写《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周恩来班申报表》( 附件2)。

3、撰写2000字以内的周恩来班创建工作总结。

以上材料需于521日之前送至学生处(明德楼103室)(电子档发至19840070@jscj.edu.cn),逾期不报视为弃权。所有材料应真实有效,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并通报批评。创建成效PPT汇报展示暂定522-24日进行,具体时间根据申报情况另行通知。

六、考核验收

1、评选结果将进行校内公示。

2、市教育局将于6月上中旬会同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会对申报市级周恩来班的单位进行考核验收。

附件1: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周恩来班”创建考核验收表.doc

附件2:淮安市“周恩来班”创建申报表.doc  

 

 

 

     学工部    学生处

                                201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