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学习会”组织学习贯彻总书记“4.30”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有关学生党建工作的部署。55日下午,学校“大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合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副校长梁枫同志出席会议并以《让五四精神之光照亮我们的青春年华》为题,为学生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集中学习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绍勇主持。

学习前,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一起观看了影片《我的1919》,再次感悟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和蓬勃高涨的爱国激情。梁校长要求同学们深刻理解习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做到学以致用,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四点:第一,青年人的理想追求要和家国情怀高度统一;第二,青年人的个人成长要和时代进步同向同行;第三,青年人担当作为要和民主实践相辅相成;第四,青年人的事业发展要和科学精神紧密契合。

梁校长强调,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作为学生党员,要更要积极主动关心身边的同学。为了将此次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近期,我们将在学生党员中组织开展“为同学出彩助力,为同学利益着想,为同学排忧解难,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三为一做”)主题实践活动。首先,要加强学习,真正弄清楚我们入党为了谁的问题,要千方百计为身边的同学办实事、办好事,让广大同学得到实实在在的出彩机会和利益保障。其次要学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对学生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要善于调查研究,提出合理化建议,如果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要及时通过组织渠道反映,决不能听之任之,任其发展,给学校和学生带来不必要的损失。第三,要及时发现,定期汇报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对处于困难之中的学生要伸出援助之手,对侵犯学生利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善于发现,对危害学校安全稳定的行为要敢于斗争。此项工作由党委学工部迅速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由学校“学生党建工作联合会”牵头落实。

随后,同学们结合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感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将始终坚定一心向党的信念,砥砺自强不息的奋斗意志。

朱绍勇部长在主持中强调,学习好、领会好总书记讲话精神,关键在贯彻、在落实、在行动。全校学生党员要以“学习会”为载体,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4.30”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落实梁校长提出的“三为一做”主题实践活动。(图/学习会,文/学工部:朱绍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