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助学成长,筑梦扬帆,铸人成才” ——学校“爱心驿站”正式启动

为落实学校2019年民生办实事项目总体要求,精准做好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429日下午,学工部、学生处与关工委联合开展“爱心驿站”启动工作。校长程淮中,关工委老领导朱敬源、蒋超五,副校长梁枫,学生处、关工委、工会、总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与辅导员学生代表一起出席启动工作,为“爱心驿站”捐赠。

校长程淮中,关工委老领导朱敬源、蒋超五,副校长梁枫等同志参加“爱心驿站”建设工作座谈

校长程淮中对大力支持“爱心驿站”建设的关工委老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学生处为“爱心驿站”筹建工作付出的努力,赞扬了总务处、工会、关工委及各二级学院对“爱心驿站”筹建的大力支持。指出“爱心驿站”是实施“精准资助”的有效措施,是对学生开展感恩教育的平台载体,要构建资助育人工作长效机制,全方位拓展“爱心驿站”物资来源的渠道,建立校内外资源互动互补机制,为推进“爱心驿站”建设工作提供完善的组织保障。

首批捐赠人员参观“爱心驿站

关工委老领导朱敬源、蒋超五对建立“爱心驿站”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支持,表达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殷切关心和希望,相信“爱心驿站”将成为爱心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帮困助学的重要渠道。

副校长梁枫对“爱心驿站”成员提管理运行工作要求

副校长梁枫指出,在“爱心驿站”管理运行中,要善于思考、发扬工匠精神,把工作做到实处、深处;要保持工作热情,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现代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力,身在其中、乐在其中;要规范运营,严格自律,自觉接受学校和同学的监督,坚持做到按原则、按程序办事。

我校“爱心驿站”不仅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物质上进行资助,还将成为学生的精神家园。学生可以通过“爱心驿站”了解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申请流程及获助途径,为学校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畅通渠道。学校还将以“爱心驿站”为载体,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理念,引导学生自强自立,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图/记者团、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学生处: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