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举办“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活动

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今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升我校学生安全意识防范能力,落实省教育厅关于集中开展“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活动的有关要求,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4月16保卫部(保卫处)、宣传部、学工部(学生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图书馆报告厅联合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绍勇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王兴波主持。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淮安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曹建兵支队长主讲,曹建兵支队长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和太空、极地、深海、生物安全等多个方面,以详实的数据和独特的视角为大家作了深入讲解。同时,还列举了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引发同学们关于国家安全的深入思考,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

报告会后,聆听报告的17会计8班陈燕同学感慨道:“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是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前提和基础,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



            (图文/保卫处、学生处)